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我的名字并不能提供任何有關我這個人的線索,我的生活也不能暗示我的本質。”(BY 安吉拉·卡特) +10我喜歡

原創 迷路者們       那年我六歲,第一次過六一兒童節。   我不知道這天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但看到三姐姐十分高興,也莫名其妙的跟著高興起來。   這種興奮的程度不亞于除夕前夜。我渾身上下的精神感覺被刺激了一樣,竟然失眠了。   六一前一晚,看電視的時候,三姐提出跟媽要五塊錢,說是請同學吃零食。   我也模仿著三姐的口氣,跟媽要五塊錢,說給自己買零食。   我和三姐爭先恐后的說著要多少錢的事兒,二姐卻盯著電視,對要錢的事無動于衷。   第二天,天還有些朦朧的時候,三姐就起床了,我也跟著起來了。   媽真的給了三姐五塊錢,我看著媽把錢從兜里掏出來,眼睛都直了,雙手伸出去十分期待的等著和三姐一模一樣的五塊錢。   可到我手里的,是厚厚的一卷綠色的。   我迫不及待的接過來數了數,四塊。沒關系,就少了一塊也可以。   去給你二姐兩塊。   這樣的話,我不就只剩下兩塊了嗎?和三姐也相差太大了吧?   我慢慢悠悠、不情愿的磨蹭走到二姐的房間,看到她還在睡,就在心里想:   反正她也不知道媽給我們錢的事兒,我完全可以不給她,自己花呀?想必她也不會跟媽要錢吧?   于是我就在屋里里站了一會,假裝把錢給了她,就出去了。   你二姐醒了嗎?錢給了嗎?   還沒醒,我壓到她枕頭地下了。   我的聲音由于撒謊,在上下抖動著,幸好媽沒發現。我心虛的搓著手指頭,低著頭,趕緊躲開媽盯著我看的眼睛。   02 ------ 因為這天我大清早就跑到學校去了,所以第一次知道不僅街道可以擺滿各種各種的零食,學校操場兩邊也可以擺滿了各種各樣的零食,甚至種類還更多一些。   好多零食我都叫不出名字,怪不得三姐那么興奮呢,原來六一有這么好吃的啊。   我有點餓,先買了一包干脆面;吃著吃著覺得特別干,又買了一瓶汽水;喝著喝著又感覺沒味,買了一個雪糕... ...   三兩口吃完后,覺得嘴里還少點什么,于是又買了一包辣條。   如果我把兩塊錢給了二姐,那現在我已經沒錢了。但我沒給,已經花完了兩塊,兜里還剩下兩塊,竟有些慶幸早上沒聽媽的話把兩塊錢給二姐。   吃飽喝足了,看別人在吹泡泡,于是又買了一個泡泡。   但泡泡剛拿到我手里,我開蓋蘸了一下泡泡水,準備吹的時候,就被同學一推,泡泡水掉到了地上,水全都撒了出去,只剩下一點點。   可能是這天吃的開心,而且當時手里也有錢,對這種事竟然大方的原諒了同學,沒跟他計較。   之后又買了一堆亂七八糟沒用的東西。   等別的同學開始大吃大喝的時候,我已經沒錢了。拿著自己剩下的半袋干脆面和半瓶汽水,到處晃悠著。   看見小攤老板手里拿著五塊錢,我想起了三姐。她有五塊呢,肯定沒花完,找她去。   你的呢?我沒有。   你有,媽今天早上給你了,我都看見了。五塊呢!我才兩塊。   媽說了,讓你給我兩塊,不為別的,我比你小,你該讓著我。   去去去,別煩我,你撒謊,媽沒說讓我給你兩塊。   聽到三姐說我撒謊,我心虛地走開了。   別人都有雪糕吃,而我沒有。   我躲在一個角落,自己哭了起來,六一一點都不快樂。   03 ------ 終于可以回家了,別提我有多開心。可我不知道,更讓我害怕的,還在后面。   回到家,媽問我:   還剩錢了嗎?   我知道媽這么問,肯定是想著我起碼能剩一塊錢的。到現在我的口袋里空空的,可又不敢說,就假裝肚子疼,跑到了廁所,躲在廁所里又哭了起來。   六一,我哭了兩次。   二姐把我從廁所里拽了出去,扔給我兩張揉的很皺、被膠帶粘過的五毛錢,轉身走了。   三姐先掏。   早上走的時候,我媽給了她五塊錢,現在五塊錢完好無損的,從三姐的手里拿出來,還給了媽。   我伸開攥緊的手,把兩張五毛交給了母親。   輪到二姐了,她什么都沒有。   我沒有給她錢,她怎么會有呢?就算有,也已經給我了。   我羞于承認自己的錯誤,更沒有勇氣當著媽的面承認。   聽著媽責罵二姐的話,我心亂如麻,頭一次覺得除了三姐,其實二姐對我也挺好。   以后每年我都恐懼過兒童節,每次看到五毛錢,我就會想起二姐,想起媽當時責罵她的話。   就像今天一樣,今天又是兒童節,看著大街上各種各樣的零食,一張五毛錢從老板的手里遞到顧客的手里:   我想起了二姐。 ------   +10我喜歡

最近讀書,偶然翻到一段記述,頗令人感慨。宋代詩人石曼卿做海州通判時,發現縣衙對面“山嶺高峻,人路不通,了無花卉點綴映照”。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叫人用黃泥裹著桃核做成彈丸,閑暇時便一顆顆往山嶺上投。幾年下來,竟然“花發滿山”。后來,蘇軾游歷此地,賦詩贊曰:“坐令空山出錦繡,倚天照海花無數。”   空山收獲繁花似錦,表面上看得益于詩人的奇思妙想和閑雅情趣,本質上則源自日復一日的堅持。數年之間,沒人記得清都有誰參加過投擲游戲,也無法計算究竟有多少顆桃核最終落腳山坡。然而,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重復播種、靜謐無言的守望等待,定然不會迎來滿山芳華的驚喜。其實,為學立志、干事創業,又何嘗不是如此。   “事業常成于堅忍,毀于急躁。我在沙漠中曾親眼看見匆忙的旅人落在從容的后邊;疾馳的駿馬落在后頭,緩步的駱駝繼續向前。”誠如詩人所言,生活之路迢遙,比拼的并非一時一地的速度。在貴州遵義草王壩村,老支書黃大發揮灑36年時光,憑著堅忍不拔的毅力、百折不撓的恒心,最終鑿通“繞三重大山,過三道絕壁,穿三道險崖”的水渠,徹底改變了祖祖輩輩缺水的命運。世界上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沒有從天而降的“偉力”。那些不急不躁、朝著既定目標砥礪奮進的人,才能在日積月累中抵達夢想的彼岸。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堅持”二字,談起來容易,做起來不易;做一陣子不難,做一輩子很難。蘇格拉底曾給學生們布置作業,要求大家每天甩手上百下。結果,第一天所有學生都能完成,但一個月后尚能堅持者僅剩一半,一年后還在堅持的就只有柏拉圖一人了。現實中,不少人在干事創業之初也都意氣風發,但在漫長而艱辛的跋涉路途中,逐漸褪去了干勁與激情。殊不知,即使慢,即便遭遇挫折,只要馳而不息、久久為功,終能遇到美好風景。堅持,可說是夢想的生動注腳。   當然,堅持不是不辨方向、不顧實際地盲目前進。方向正確,步履再慢也終將抵達;目標缺失,行動再快也難償所愿。今天,隨著經濟快速發展,“職業版圖”被快速刷新,人們面臨著更多的職業選擇、更快的生活節奏。在這種背景下,一些人認為積累和堅持已經落伍,下苦功夫沒有前途。于是,他們以最快的腳步追求速成,開網店賺錢就去做店主,“網紅”吃香了又匆忙去直播……在浮躁中,一步步陷入了低效忙亂的怪圈。對個體來說,不省思自身方位、不注重過程積累,就難免竹籃打水一場空。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腳步不是沖刺,而是堅持。河北塞罕壩昔日飛鳥不棲、黃沙遮面,如今綠樹蔥蘢、天凈水清,這樣的綠色奇跡,映照著塞罕壩人超越半個世紀的堅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萬事從來貴有恒”。日拱一卒的堅持,永遠是打開夢想之門的金鑰匙。 +10我喜歡


南投強迫症平價好的醫師和美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雲林恐慌症推薦門診南投耳鳴中醫治療雲林抑鬱症中醫門診
彰化眩暈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躁鬱症推薦門診 南投恐慌症中醫門診溪湖頭痛中醫治療 員林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溪湖胃脹胃痛推薦中醫 員林憂鬱症治療藥物 鹿港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胃食道逆流治療藥物員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南投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 溪湖胸悶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zzr 的頭像
    y4ewpzzr

    陳艾侑焦點購物新聞

    y4ewpz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